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零故障的设备维修管理方法(三)

零故障的设备维修管理方法(三)

2014-11-03 13:30设备大视野人气:212


  一、重复的小组活动

  TPM的最大特点就是重复的小组活动。所谓重复的小组就是最基层的小组作为一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的组长又是上一级(工段)小组的成员,工段长就成了这上一级小组的组长,同样各工段长又是更上一级小组的成员,车间主任这时就成了这一小组的组长。这样一级一级往上直至总经理。通过重复的小组活动就可淡化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活跃气氛,增加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各小组、工段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心同德共同实现公司的目标。小组活动的目的是将企业所期待的成果与工作人员各自的欲望、追求进行巧妙的调和,并通过具体的行动来实现这种调和,使公司和个人都得到提高。达到目的,对公司而言,有助於提高公司的业绩,对每个成员而言,会产生一种达到目的的满足感,自己的追求得以实现的自豪感。

  小组活动成功的关键在於具备"工作干劲、工作方法和工作场所”这三个条件。

  小组活动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其成员能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自主的管理,也即具有工作干劲和工作方法,能成熟地自主管理且能严於律己。而作为小组领导就是要培养出一批人员。为此要对职工在思想上、技术上以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引导和教育。工作场所是工作人员工作的环境问题,它包括心理环境和物理环境两个方面。心理环境就是要形成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十分融洽的环境,团结友爱,相互信赖。物理环境就是要形成便於活动的工作场所,包括5S活动的开展,车间的环境,各种标准、资料的准备和有效使用,各班次之间的交接,以及其他的管理体系的完善等等。

  这里需要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小组领导,要有良好的素质,应能经常听取别人的意见,不以领导者自居,将自己的观点强加於人,要能不断学习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有向新的工作挑战的勇气,也不居功自傲,并保持一个领导者的自信心,这样才能有效的对组员施加影响,发挥团队的作用,共同把工作搞得更好。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