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设备状态监测工作标准

设备状态监测工作标准

2015-02-05 10:49设备大视野人气:81


  执行阶段:

  ※目的

  设备状态监测是指用人工或专用的仪器工具,按照规定的监测点进行间断或连续的监测,掌握设备异常征兆和劣化程度。状态监测通常是通过测定设备的一个或几个单个的特征参数,例如振动、温度等参数,检查其状态是否正确。当特征参数小于允许值时,则可认为是正常的,倘若超过允许值时即可认为是异常的。若参数值将要达到某个设定极限值之前时,就应判定安排停机修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在对设备进行定期或连续监测时,必须及时掌握并记录故障发展的趋势,对使用寿命进行预测、预报、实现状态监测的要求,做好故障趋势分析。※设备状态监测划分设备状态监测按其监测对象和状态来划分,可分为两个方面的监测:

  1.机器设备的状态监测:指监测设备的运行状态。例如根据设备的振动、温度、油压、油质劣化、泄漏等情况,对泵类、压缩机、机床等进行监测。

  2.生产过程的状态监测:指监测由几个因素所构成的生产过程状态。例如监测产品质量、流量、成分、温度或工艺参数量等。

  ※设备状态监测方法

  1.由监测人员凭感官和普通仪器,对设备的技术状态进行检查、判断,这是目前在机械设备监测中最普遍采用的一种简单监测方法。

  2.利用各种监测仪器对整体设备或其关键部位进行定期、间断或连续监测,以获得技术状态的图像、参数等确切信息,这是一种能精确测定劣化和故障信息的方法。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