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点检管理的历史

点检管理的历史

2015-04-23 11:15设备大视野人气:216


  以点检为基础的设备维修,是日本在引进美国的预防维修制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点检管理制度。这种在设备运行阶段以一点检为核心的现代维修管理体系,一称作设备全员维修。其主要优点是:维修费用降低20~30%;设备故障大大下降;计划检修加强,维修效率提高;设备投技效率、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例如1987年我国冶金系统十个试点企业推行点检制,主要生产设备故障和事故停机率平均比上年同期下降40%。因此,这种设备管理方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设备管理业务始于点检,点检是设备预防维修的基础,是现代设备管理速行阶段的管现核心,也是现代设备管理意识的延体和实施。通过点检人员对设备进行的点检作业,准确掌握设备状态,采取早期防范设备劣化的措施,实行有效的预防计划维修,维持和改善设备的工作性能、减少故障停机时间,延长批件使用寿命,提高设备工作效率,降低维修费用。无论在设备维修计划管理中,还是在设备状态管理、技术管理、维修费用和设备信息系统中,点检制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