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预防维修重点设备分类管理

预防维修重点设备分类管理

2015-05-07 13:23设备大视野人气:100


  企业设备种类繁多,数量很大,预防维修必须突出重点。按设备在生产中所处的地位和重要程度,确定重点设备,实行分类管理。对不同类别的设备区别对待,重点设备实行重点维修管理。

  一、重点设备的含义

  企业根据各自生产过程特点和不同设备在生产中所处的地位,确定一部分在生产中占重要地位的设备作为设备管理和维修工作的重点,这部分设备称为重点设备。重点设备应有明显的标志,对其实行五优先,即实施点检优先、定期维护优先、维修资源优先、故障管理优先、计划检修优先。

  二、确定重点设备的原则和方法

  (一)划分原则

  运用ABC分析方法,根据生产设备技术性能下降后和发生故障停机修理时对生产的产量、质量、成本、交货期、安全、环保以及对维修工作和维修费用的影响程度和造成损失的大小,将设备划分为三类:A类为重点设备,是重点管理和维修的对象;B类为重要设备;C类为一般设备。

  (二)划分方法

  划分重点设备方法没有统一的规定,各企业可按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自行确定。通常采用分项评分法,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拟定评分标准,以选出10%左右高分值的设备作为重点设备为宜。B类和C类设备所占的百分比由企业依据具体条件而定。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