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6s管理>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2020-12-11 14:37设备大视野人气:180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现场不利因素,达到保障安全生产、提高设备健康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产环境、鼓舞员工士气、塑造企业良好形象的目的。

  发电企业推行6S管理能够实现事故为零、污染为零、浪费为零、缺陷为零、差错为零、投诉为零、违章为零的目标。
 

  (一)促进降本增效一实现浪费为零的目标

  精益6S管理能够实现浪费为零的目标。主要理由如下:

  (1)6S能减少库存量,避免零件、材料、备件库存过多,避免储存设施和搬运工具过剩;

  (2)避免购置不必要的设备、备件、工器具及办公物品等;

  (3)避免"查找”、"等待”等引起的浪费;

  (4)优化运行操作方法,减低耗差,提高经济效益;

  (5)流程优化,消除不必要的审批环节等管理流程,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减少管理浪费。
 

  (二)保障安全生产,实现事故为零、污染为零的目标

  1、事故为零

  精益6S管理能够有效治理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显著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能力,最终实现安全可控在控、事故为零的目标。主要理由如下;

  (1)整理、整顿后,通道和逃生路线等不会被占用;

  (2)员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具,不会违规作业;

  (3)物品放置、搬运、贮存、保养等都考虑了安全因素;

  (4)现场安全标志齐全,介质流向和标牌清晰,能够防止误入和误操作;

  (5)所有设备都进行清扫,能预先发现存在的问题,有效消除设备隐患;

  (6)危险源得到辨识和控制,应急预案齐备,应急处理程序清晰,突发事件能得到妥善处置;

  (7)工作场所宽敞、明亮、通畅,现场-一目了然,安全隐患易于发现和治理。

  2、污染为零

  精益6S管理能够提高环保设施可靠性、投入率,保障环保绩效优良,实现污染为零。主要理由如下:

  (1)环保设备得到可靠维护,投入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2)噪声得到控制和治理;

  (3)废弃物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4)现场环境整洁有序,从源头上防止污染;

  (5)员工正确佩戴劳保用品。
 

  (三)提升员工素养实现违章为零的目标

  精益6S管理使员工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员工遵守各项规定,没有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实现违章为零。主要理由如下:

  (1)目视化现场、规范化流程,使违章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2)通过6S推行,员工养成遵章守纪习惯,不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发生"三违”行为。
 

  (四)树立企业形象一实现投诉为零的目标

  投诉为零,精益6S管理能够提高人的素养和打造卓越现场,企业满意度高、形象好。主要理由如下:

  (1)机组性能好,电、热负荷调整及时,电、热产品质量符合要求;

  (2)企业提供清洁、绿色的电能和热能;

  (3)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4)员工精神面貌良好,工作行为规范,执行力强;

  (5)工作方便,环境舒适,员工满意。
 

  (五)提高设备可靠性一实现设备缺陷为零的目标

  精益6S管理能够保障设备在规定的时限内运行可靠,不出现限出力、降负荷的情况。主要理由如下:

  (1)目视化管理,使设备状态、现场环境一目了然,为设备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2)污染源治理,现场无七漏,设备维护保养到位;

  (3)运行人员操作熟练、精细调整,避免出现超温、超压等影响设备健康的事件:

  (4)每日进行点检,缺陷早发现、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六)规范企业管理

  实现差错为零的目标精益6S管理能够提高员工的标准执行力度和工作熟练度,员工操作正确、快速,差错为零。主要理由如下:

  (1)在推行6S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逐渐固化为公司的制度标准体系,减少出错的可能;

  (2)员工养成了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形成了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员工按规范的标准和流程去操作,避免出错;

  (3)目视化的现场,任何状态都一目了然,员工不易出错。
 

  专家总结:通过精益6S管理的推行和应用,发电企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有影响力的企业,并且至少达到四个相关方的满意:是投资者满意,通过6S管理,企业管理达到更高境界,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大的利润和回报:二是客户满意,表现为高质量、低成本、技术水平高、生产调节度大等特点:三是员工满意,企业效益好,员工幸福指数高,人性化管理使每个员工都能获得价值感和成就感:四是社会满意,企业热心公益事业,支持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对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 6s管理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