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6s管理>6S管理程序

6S管理程序

2014-08-12 09:00设备大视野人气:365


  1.目的

  实施6S管理,确保生产出符合安全、低耗和清洁的产品,,实现顾客满意。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内生产现场、办公现场、公共场所和仓库的管理

  3.职责

  3.1办公室归口组织6S管理,并负责实施情况的检查

  3.2各部门具体落实本部门的6S管理.节约一切资源能源,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

  4.程序

  4.16S管理的内涵:6S活动是6个以S发音开始的英语词汇,指安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习惯)

  a.安全(Safety):在产品设计过程就应考虑,涉及制造工人、顾客、使用者及环境造成的影响的产品安全,采取防患措施加以解决

  b.整理(Seiri):是指提高工作效率的第一步,即明确区分需要的物品和不要的物品;丢弃或处理与现场生产活动无关的和多余物品、文件

  c.整顿(Seiton):是物品放置方法的标准化,即按照生产流程、节省时间便于使用的原则,将现场所需的物品、工具、文件、定位(定置)摆放;工件有标识。

  d.清扫(Seiso):是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即清除脏乱,消除隐患,做到全员预防保养。

  e.清洁(Seiketsu)是安全的第一步,即维持整理、整顿、清扫的既有水准,杜绝脏乱及隐患的源头。除了环境外,上班的人员要做到个人卫生,按要求着装,从而保持旺盛的工作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F,素养(习惯)(Shitsuke):是6S中最基本和最具决定性的,即所有员工自觉遵守一切规定和标准,自发养成一种凡事求好、事事追求真善美.

  4.2办公室通过张贴6S要求的标语、宣传和培训考试等方式,让每位员工知道6S要求。

  4.3各部门的负责人是6S活动的第一负责人,结合部门具体情况,编制具体实施细则.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 6s管理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