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设备百科>6s管理>6S管理模式实践意义

6S管理模式实践意义

2014-12-29 13:36设备大视野人气:466


  1、为正确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6S体系是一个在各领域运用都比较广泛的管理模式,在企业的管理层进行决策的时候,6S管理模式就能够为其提供该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和管理水平信息,从而使得决策这能够恰当地对当前的资产结构与生产资源予以优化与组合,从而走向更加集约与高效的发展路径。 

  2、促进企业各环节的协调发展 

  6S管理模式是一个高效的管理模式,在企业实施生产的过程中,这一管理模式的具有整体优化的特点,6S管理模式将企业视为一个整体来处理,要强调整体最优,而不是局部最优。6S管理模式不强调企业某一个局部或部门的重要性,而是通过制定企业的宗旨、目标来协调各单位、各部门的活动,使他们形成合力。 

  3、增强了企业内部风险控制的有效性 

  6S管理模式是一种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具有监督制约机制的应用管理模式,这一模式使得管理者可以运用信息系统,指导企业在宏观层次,透明化地通过分析、预测、规划、控制等手段,实现充分利用本企业的人、财、物等资源,以达到优化内部风险控制,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4、充分调动了企业内部的积极性 

  由于6S管理模式的实践应用是全局性的,并且有一个制定、实施、控制和修订的全过程,所以6S管理绝不仅仅是管理层与某一部门的事,在6S管理的全过程中,企业全体员工都将参与。决策层能够直接了解到每个利润中心的经营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审计部门通过监督检查,明确提出问题;一级利润中心妥善利用所提供的信息,积极做出有效回应和改进。各部门的联动,使得企业内部的活力被充分激发出来。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01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6s管理?

    发电厂为什么要推行 6s管理 ?设备大视野6s咨询专家介绍,6S管理是规范生产现场的有效手段。6S管理通过实施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活动,能消除生产...[详细]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