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TnPM每周一读丨《设备管理新思维新模式》(二)

TnPM每周一读丨《设备管理新思维新模式》(二)

2023-04-10 16:16设备大视野人气:31


第一章 20世纪人类设备管理的历史回顾

1

第二节 美国维修管理特色

  美国是两次世界大战中逐渐发展起来的工业国家。随着生产的发展,必然带来对设备管理认识的升华。

  一、预防维修体制

  美国于1925年提出预防维修,其英文为Preventive Maintenance,简称PM。

  预防维修基本上是以检查为主的维修体制,其出发点是改变原有的事后维修做法,防患于未然,减少故障和事故,减少停机损失,提高生产效益。这一维修体制相对于传统的维修,是一大进步。但由于当时的检查手段、诊断仪器设备还比较落后,有些故障,尤其是深层次的故障,不一定能及时发现,因而也就很难避免故障停机和事后维修。这一维修体制以设备实际状况为根据,安排维修计划,比较注意了维修的经济性。与前苏联的计划预修制比较,这也是它的特长。

  二、生产维修体制

  在原预防维修体制的基础上,1954年美国又提出生产维修思想,英文为Productive Maintenance,简称也是PM。生产维修体制是以生产为中心,为生产服务的一种维修体制,它由四种具体的维修方式构成。

  1、维修预防(Maintenance Prevention,简称MP)

  维修预防是一种很好的思想,它提倡在设计制造阶段就认真考虑设备的可靠性和维修性问题,从设计、生产上提高设备素质,从根本上防止故障和事故的发生,减少和避免维修。英国设备综合工程学的概念也包含或吸收了美国维修预防的思想。

  2、事后维修(Breakdown Maintenance,简称BM)

  事后维修是最早期的维修方式,即出了故障再修,不坏不修。之所以仍保留这种维修方式,一方面是因为设备检查诊断不可能把所有的故障隐患全部发现,设备故障在生产中时有发生;另一方面,对于故障后果不严重的故障,如不会严重影响生产、安全以及环境,这种维修方式是最经济的,可以最大限度地延长设备的有效使用时间,因此,事后维修是一种可行实用的维修策略之一。

  3、改善维修(Corrective Maintenance,简称CM)

  改善维修也称为纠正性维修,一般是在设备耗损故障阶段使用的维修策略,是通过换件或者修复活动恢复设备功能的过程。企业也可以利用先进工艺方法和技术,对设备进行局部改造,改正设备的某些缺陷和先天不足,提高其先进性、可靠性及维修性,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