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鞍钢特色的设备管理优化体系-ANPM

鞍钢特色的设备管理优化体系-ANPM

2010-02-25 09:38设备大视野人气:144


  2008年以来,中国钢铁行业频频面临挑战。矿石危机、金融危机频频来袭,各钢铁巨头济钢、莱钢、宝钢、鞍钢、本钢、华菱集团均告亏损。虽然年底的数字显示,2010年的中国经济将全面复苏,但复苏也代表着竞争的回归。

鞍钢被誉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共和国钢铁工业的摇篮,以东三省固有资源为依托,建国以来一直为中国钢企的老资格,日本TPM即是来源于“鞍钢宪法”。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是一种荣耀,有时也是包袱。

鞍钢日前启动的设备管理优化项目即是通过整合现有管理思路和经验,建立健全一套具有显著鞍钢股份特色的设备管理文化,将管理理念总体提升到战略规划管理层面。他们称之为anpm

该体系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设备管理绩效评价、维修体系及策略等与鞍钢目前的设备管理工作相结合,通过信息化手段予以实现。将构建一套以设备一生管理为主线、以战略支撑为原则的设备管理体系。

这一举措将钢铁行业的设备管理真正纳入到战略层面,真正将设备对保障生产的安全、能耗、环境、产量、质量等方面的作用和过程纳入到企业管理中去。

鞍钢此次的管理举措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和意义。

去年,国务院出台十大产能过剩行业,其中一个便是钢铁行业。近年来国内汽车、家电、机械等行业迅猛发展,致使各行业对高端钢材产品需求的大幅增长,使得钢铁企业疯狂增加上马项目。中钢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02年开始,上市钢企募集资金的90%用于新建板材生产线。各钢企产能上去之后,全球金融风暴又来了,直接影响了房地产、汽车(摩托车)、家电等下游市场的需求,钢价急跌。出口的减少又进一步挤压了盈利能力。在需求旺盛时盲目扩张产能,需求萎缩时普遍减产的做法,使得国内钢铁企业在剧烈变换的经济形势面前很被动。

2009年全年中国经济增幅达到8.7%的数字,昭示着在世界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中国经济的无限潜力。一方面是经济的回暖,一方面是行业的整体产能过剩,昭示着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争夺和竞争。对于装置设备日趋大型化、自动化、精密化的钢铁企业来说,在竞争中起决定作用的,不仅仅是科技的创新、产业链的营造,更重要的是管理的提升、理念的创新。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