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持续提升OEE,不断推进设备管理体系建设

持续提升OEE,不断推进设备管理体系建设

2010-03-18 02:00设备大视野人气:79


今年以来,宝钢不锈钢事业部炼钢厂不断推进设备管理体系工作,进一步完善设备基础管理,加大关键设备受控力度,改善和稳定设备状态,使主作业线设备综合效率持续提升。前两个月,炼钢厂主作业线设备综合效率分别达到84.81%83.82%,均超过预定目标。

全员设备管理TPM是炼钢厂设备管理体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该厂把TPM纳入到生产分厂、车间的绩效考核中,使生产操作人员和设备点检人员在设备全员管理方面做到了有机结合。在此基础上,炼钢厂继续推进设备的质量功能、精度管理,对设备点检人员进行培训,将有关设备故障形成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制作课件等形式,提高了点检人员的点检水平。

与此同时,炼钢厂加大了关键设备受控力度,建立关键设备管理对标机制,强化和完善关键设备周期管理和倾向性管理,对一些关键设备采用“一日二检”方法,有效地掌控设备状态。对关键设备存在的隐患及功能缺失进行消缺处理,确保主作业线的关键设备状态受控,切实提高主作业线设备的可靠性。加强对连铸机等重点关键设备的维护,制订连铸机设备管理有关制度,明确了连铸机结晶器、扇形段离线检修的标准、要求,以及相关点检、维修和操作人员的职责,制订了连铸机点检定修模型,完善了修磨机使用操作规程,规范了员工操作流程,解决了修磨机主电机的温度及台车的测长等遗留问题。同时,炼钢厂在板坯修磨区域增设了板坯质量检验支架,有效提高了板坯质量检验效率。

此外,炼钢厂还从改善和稳定设备状态上着手,强化碳钢和不锈钢产线的设备维护和改善工作,解决了电炉的漏水、漏油问题,确保了设备可开动率稳定提高。由于制度规范,措施得当,去年至今,炼钢厂设备故障率呈不断下降的趋势,去年一年就使维修费用下降了1.06亿元。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