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铁四局从设备管理源头抓效益

中铁四局从设备管理源头抓效益

2010-03-19 02:15设备大视野人气:18


   提升效益,推行精益化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承担宝(鸡)天(水)高速公路天水过境段项目施工的中铁四局七公司天水过境线项目部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从源头扎住效益流失的"口子”。

  从物资设备粗采购、租赁入手,止住项目失血的最大"口子”。高速公路土建工程物资材料占据工程投资的60%之多,与项目的效益息息相关。中铁四局七公司天水过境线项目部坚持把物资材料管理放在项目管理的重要地位。在工作中要求物资人员重视信息收集,从各方面开拓渠道,了解原材料巿场信息,比价采购、错时采购、联合采购、降低采购成本;该项目部重视提高物资人员的素质,善用忠实于企业并具备丰富经验的物资人员,定期对物资人员进行培训;从制度上堵塞物资设备管理的漏洞,该项目部在原材料上坚持按计划采购、透明采购、购管并重,点验单、入库单、出库单、物资台帐等账目明晰,相互监督制约,在设备管理上责任到人做好设备维护保养。通过对努力,使该项目部物资设备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止住了项目效益流失最大的"口子”。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过紧"小日子”。该项目部在项目驻地和施工临建中,就充分考虑节能、节水,力求总体布置合理,动力负荷集中,工程管线顺捷,选择低能耗设备,提高循环率和复用率;在日常使用中,加强节能、节水的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督促各项节能、节水措施的落实,杜绝一切浪费,使能耗降到最低。

  从日常招待上"卡脖子”。该项目部在招待费用上出台了一系列标准,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为节省项目开支,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项目部规定在对外招待全部在职工食堂进行。此举不仅进一步规范项目部管理,更严格控制招待费用,减少非生产性支出,取得了较好效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