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把厂当家的人

把厂当家的人

2016-01-05 14:43设备大视野人气:22


曾听一位同事说,叶水仙是一位可以把车间当成自己的家来看待的人,无论是固体产品的出入库工作、班组的日常管理、还是现场TnPM管理或文明办公,她无不是像对待自己家的标准来管理。

产品出库过程中产生了落地料,扫地工来不及扫下班了,她自己拿起扫帚扫;装车现场来往的提货司机多,偶有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她严加管理的同时认真巡检汽车站台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杂物自己动手收拾,确保工完、料净、场地清;平时大伙洗饭盒的水池因长时间使用起垢了,她主动从市场买来钢丝刷,里里外外认真刷得锃亮……”

作为茂名石化化工分部成品车间保管班长,叶水仙在成品车间保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同事的眼里,大家对她的评价可以用四个字概括“认真负责”。作为一名班长,她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主动,处处以身作则,她认真负责工作态度让位班员信服。在她的组织带领下,保管员、叉车司机、装卸工三者紧密配合,出色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生产任务。

成品车间是化工分部的一个直接对外的服务窗口,作为一个班长,她总是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竭诚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她用实际行动为分部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了不让司机等待,她所在的班组常常装车至最后一刻才吃饭,为此得到了广大客户、司机的一致好评和领导的高度赞扬。

10月3日,受强台风“彩虹”的影响,大量雨水灌入仓库,造成仓库地面积水较多,为防止叉车出入库打滑,接班后她马上组织班员清理地面积水,确保了叉车的行车安全。同时,她加强对装卸工、叉车工以及提货司机高处作业的监督管理,督促叉车司机控制好车速,禁止其推托盘、推料等行为;杜绝装卸工光膀子作业;提醒司机上料顶拉帆布系好安全带等。在她的带领下,班员也潜移默化中养成了时刻注意安全的良好习惯,多次发现并及时制止装卸工超高装车行为,确保了辖区装车作业安全。

为了严格把好产品入库、保管、出库这三个重要关口,她认真进行巡回检查,从不放过任何一丝可疑的迹象。由于巡检到位,她与班员先后多次发现叉车出入库叉混料并及时纠正。一次夜班,由于叉车工作精神不集中,出库时错将邻货位不同牌号的物料叉出来准备装车,她巡检及时发现并处理,避免了一起装错货的产品质量事故。为了减少产品降等率,她与班员做到巡检时胶布从不离手,以备发现破包及时粘贴封口,避免漏料进一步扩大。

叶水仙是一个敢挑重担,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人。针对3#聚丙烯库产品容易倒垛造成破包、落地料产生较多的瓶颈,叶水仙敢于挑大梁,积极带领班员下大力气从源头查找分析导致产品倒垛原因,严格做好叉车工叉运产品入库过程的监督,规范产品的码放,避免倒垛造成破包,同时加强巡检,发现落地料,及时扫起;在没有扫地工的情况下,她不等不靠,自己动手清扫,确保工完、料净、场地清。在她的积极带动下,该库严控破包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破包率由原来的0.045‰下降到了0.0399‰,实现了大幅下降,得到了车间领导的高度赞扬。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