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中石油济南分公司:实施设备动态管理

中石油济南分公司:实施设备动态管理

2016-02-15 14:01设备大视野人气:63


为进一步对济南分公司设备进行全面管理,该公司通过完善制度、召开设备管理现场会、编制周报、打造片区维修小团队的形式,对设备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

完善制度,明确职责。该公司修订了《设备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设备管理责任,规范各类设备维护保养。完善《加油站日常维修管理办法》,实施设备动态精细化管理,依托检维修系统,严格执行系统审批检维修项目,对检维修项目及费用定期统计分析,实现对设备设施从投用、检维修、调拨到报废的全生命周期管控,避免重复投资,提高资金使用率。加油站通过协同系统一站式平台登陆检维修系统上报维修项目,设备检维修管理人员及时安排维修整改,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完善新增积液罐及阀门等设备基础管理要求,企管安全部下发了《关于明确油气回收积液罐管理要求的通知》,规范了加油站使用。

定期开展设备设施专项监督检查。该公司组织召开设备管理现场会5期,现场对设备维护保养问题答疑解惑、互检互查;对加油站设备设施现状及使用情况开展日常检查,编制《设备检查周报》13期,对31座加油站日常设备设施检查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考核通报。

多层次、全方位提升设备维护保养水平。该公司在每个片区均打造了维修小团队,组织小团队成员到设备厂家参加专业培训;编制拉断阀等关键设备培训课件,组织加油站员工学习;编制设备检查提示卡,用图片的形式规范员工设备巡检步骤、频次标准,便于员工现场操作执行;制度加油站设备维护保养记录填写标准,要求加油站每日在电子日志中进行记录,切实落实设备安全日巡检。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