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国内新闻>华北西部:强化设备管理拓展“降本空间”

华北西部:强化设备管理拓展“降本空间”

2016-02-25 10:43设备大视野人气:29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华北工程西部分公司进一步强化设备现场管理,加大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力度,深入挖掘改造提高设备潜能,较好的实现了单井施工成本下降。

作为一支专业化的钻井施工队伍,西部分公司充分发挥深井、超深井施工设备和技术优势。2015年相继完钻顺托1井、金溪2井、顺北1—1井等中石化重点探井。该公司还合理调整市场布局,减少工作量锐减,竞争惨烈的新疆塔河工区设备占比,抽调70846、70849、70850等多支7000米钻深能力的施工队伍进入鄂北工区,盘活长期停待装备,提高钻机利用率。鄂北工区钻井施工队伍也由2012年的2支增加到现在的13支,在提高市场占有率、拉低管理成本的同时现已成为该公司重要的人才培育基地。

该公司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去年初,该公司将沙特项目水井钻机由最初的4台增至6台,在阿美水井市场占有率提高到75%,其中SP105、SP106钻井队实现连续5年安全生产无事故,SP107钻井队实现15开14完的优异成绩,均受到甲方通报表彰。良好的施工业绩,让沙特工区成为西部分公司主要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了“十二五”末国外经营收入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的目标。

西部分公司不断提高科技攻关水平,完善科技攻关与生产应用相结合机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在新疆、川东北工区推广应用高效螺杆+自激振荡工区、扭力冲击器提速工具在4口井的应用中,累计节约钻井周期45.25天。该公司在鄂北工区组织技术骨干,开展水平井井眼稳定和井漏预防及堵漏工艺技术研究,采取高粘、高切、低密度、低固相的钻井液体系,在J58P21H、JPH301井施工中,仅用时40余天就完成了因井漏、井塌严重,被誉为“老虎洞”地层的二开井段施工。

>>>返回设备管理大视野首页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