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福建华电漳平公司班组获先进职工小家殊荣

福建华电漳平公司班组获先进职工小家殊荣

2014-01-06 11:22设备大视野人气:44


   福建华电漳平火电公司集控四班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先进职工小家”,表彰集控四班在班组建设上作出的突出贡献,这是该班继2013年荣获龙岩市总工会授予的"龙岩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集控四班班组文化建设成为该公司的一面旗帜。

  漳平火电公司集控四班自班组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班组文化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让班组文化成为班组工作作风和各项工作的指南,不断完善民主管理工作,提高班组建设水平,充分调动班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起文化品味浓厚的班组温馨小"家”,确保生产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一是开展班组文化建设,增强班员凝聚力。集控四班在该公司内率先开展了班组文化建设,创建了具有特色的班组文化,建立起班组理念系统、班组文化园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组文化建设活动。班组"和而亲合而进”的和谐理念落到实处,加强了班组成员的思想沟通交流,增进班组的和谐、稳定,提升了班组的战斗力、竞争力,促进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和班员各方面工作、技能水平的不断提升。

  二是实行班务公开,完善民主管理制度。集控四班重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坚持每月按时召开班委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总结上月工作,布置下个月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民主管理活动;对于岗位薪金考核、班费使用、职工每月出勤等职工比较关心的问题,及时公布,接受班员的监督。对于重大问题,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及时得以解决。

  三是实施"情感工程”,将关怀传送到每个班员心里。集控四班实施"情感工程”,班组管理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把帮助班员提升业务、帮助解决班员实际困难作为班组管理和文化建设的切入点,抓好聚人心、扬人气工作,把温暖传递到每位班员身边,使班组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幅增强。全体班员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蔚然成风。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班组活动,加深相互间的团结、情感交流:春节组织开展班员团拜,慰问班员及家属,关心了解班员生活需求;班员家有喜事进行祝贺,班员生病进行探望,班员有困难无私帮助。班员深切感受到了班组"小家”的温暖,亲切称班组为自己可亲可靠的"亲家”。

  四是全员培训,班员素质得到全面提升。集控四班的班组文化成为班员的作右铭,树立起严谨的工作作风。班组开展全能值班工岗位培训,班员积极主动学习和交流技术,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初步达到了"高技能高效率高素养”的目标。工作上,班员用心、专心履行各项职能,及时发现机组运行的异常情况,积极分析解决问题,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一年来,班员共提拔了一名主值、两名备用主值、三名副值,占据集控专业提岗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