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十里泉电厂创新管理手段提高设备管理

十里泉电厂创新管理手段提高设备管理

2011-05-18 09:23设备大视野人气:52


    今年以来,十里泉电厂紧紧围绕设备可靠性水平的提升开展工作,创新管理手段,注重管理成效,"四招”带来设备管理的"四提高”。
  一是以规范技术管理路线为保障,提高技术人员在设备管理工作中的地位。理顺技术管理程序,明确管理责任,形成了以总工程师为核心,副总工程师为专业组长,专业首席工程师全面负责,各级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技术管理路线,注重发挥基层技术人员的作用,突出首席工程师的作用和地位,实现了技术管理工作职责明细、层次分明、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技术管理体系,增强了技术人员的技术服务意识和问题决策能力。
  二是以提高检修、运行工作质量水平为前提,提高各级人员做好工作的主动性。狠抓机组大修全过程管理,创新大修管理模式,推行机组大修文件包制度和检修作业卡制度,做好大修技改项目和标准的施工组织;扎实做好以坚持"两票三制” "运行小指标竞赛”和"万次操作无差错”为主要内容的运行管理工作,注重设备检查巡视,精心操作调整,优化运行参数,增强运行人员的灵活应变能力和事故处理能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以设备基础性数据统计分析为重点,提高设备宏观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生产调度会议的作用,每天通报《设备可靠性管理日报》,层层传递设备管理压力,通报设备巡检抽查情况,督促各生产单位巡检到位;把当天出现的所有重要设备缺陷,各专业消缺情况和未消除缺陷根据缺陷性质按A、B、C三类统计公布,分析每条缺陷存在的具体实际危害,确定消缺责任人、监督人和消缺的紧急程度;
  四是以围绕重点设备系统问题解决为突破,提高设备管理的整体水平。紧紧围绕"锅炉四管泄漏”、"高压电机烧损”等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重新编写了锅炉防磨防爆管理标准,成立防磨防爆检查小组,将锅炉责任区进行划分,将设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设备台帐管理,标注"四管”的型号、材质及运行时间,及时掌握锅炉"四管”的运行状况,加强防磨、防爆检查工作,有效避免了因"四管”泄漏造成机组降出力和非停事件的发生。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