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设备管理降耗节能 攀钢西昌钢钒生产不土豪

设备管理降耗节能 攀钢西昌钢钒生产不土豪

2013-10-18 11:49设备大视野人气:89


    "9月份,我们厂吨钢综合能耗创出每吨钢负3.3公斤标煤历史新低。”10月16日,攀钢西昌钢钒炼钢厂负责能源管理的科技人员介绍说,这意味着每炼1吨钢不仅不增加能耗,还能从余热、余气中回收相当于3.3公斤标煤的能量。

  该厂自今年3月份首次实现单月全工序负能炼钢后,坚持技术创新,强化科学管理,深化系统节能,不断提升负能炼钢指标水平。为保证所回收转炉煤气的热值,该厂提出严禁废钢兑铁到炉坑、严禁废钢卡炉口等要求,加快生产节奏;优化供氧强度,提高转炉副枪投运率;严格执行降罩操作,合理控制炉底和渣料结构;调整不同冶炼时段系统风量,保持炉口微正压,最大程度地减少煤气损耗。同时,加大煤气、蒸汽回收设备点检力度,杜绝因设备故障造成煤气、蒸汽浪费。在此基础上,该厂建立以日报为轴心的管理制度,每日统计负能炼钢指标的消耗情况,分析各项指标的节、超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建立以降低能源消耗为重点的生产组织运行模式,明确各种设备启停条件和时间,将各岗位用能降到最低。从今年5月份开始,该厂已连续5个月实现负能炼钢。

  前9个月,全工序累计吨钢综合能耗达到负0.2公斤标煤,其中炼钢转炉工序负能炼钢平均吨钢负16公斤标煤,转炉煤气回收吨钢平均101立方米,蒸汽回收吨钢平均85公斤,累计降本3400万元。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