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TnPM体系海湾地区受热捧,“外热内冷”折射中国设备管理尴尬现状

TnPM体系海湾地区受热捧,“外热内冷”折射中国设备管理尴尬现状

2010-06-25 11:01设备大视野人气:154


 

 ——中国专家受邀参加海湾国家运营维护会议

20106710日,由阿拉伯运行与维护协会(OMAINTEC)组织的第九届海湾地区运营维护会议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哈伯图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卓越维修源于培训”,来自海湾地区和全世界的40多个国家及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贝鲁特,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组委会邀请中国著名设备管理专家李葆文教授,担任国际经验分享研讨会分会场主席。与来自中国在设备维修管理服务、交通轨道维护、信息化服务、高等院校等组织的专家一行,在题为"来自中国的维修经验”专题研讨会上做了TnPM理念与应用方面的精彩演讲。

这是在海外召开的维修领域国际会议第一次由中国专家主导的研讨论坛,会场座无虚席,还不断有人进入,来自黎巴嫩、英国、瑞士、沙特、也门、科威特、阿联酋、叙利亚、加拿大、摩洛哥和埃及等国的代表纷纷加入听众席,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增加座位。与会听众对来自中国的维修管理经验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在演讲之后的问答环节非常活跃,中国的TnPM管理体系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中国的维修管理经验获得了世界各地的维修专家的认同,这是对从事该领域专家多年辛勤耕耘的肯定,也是对中国维修管理进步的赞许。

在大会的中国展台区,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商务参赞葛华女士会见了李葆文教授。中国企业在世界维修领域会议上的突出表现,给葛华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能在贝鲁特遇见中国的维修专家表现的非常欣喜,葛华参赞向与会的中国代表介绍了黎巴嫩和贝鲁特的情况,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中东地区的商务活动,并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这些国际活动。

李葆文教授与葛华女士,就对中国设备维修管理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也就中国未来维修管理的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主要包含以下两个方面:

1.人才培养断层,发展受限。这次国际会议,有不少国家介绍了维修人才教育情况,职业技能教育、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已形成配套体系,以适应企业设备管理的需要。由于国内高校已取消设备管理相关专业近10年,导致设备管理人才的断档,现下从事设备管理专业的均是老一辈工程师。如果该现状不能得到改善,先进设备与落后维修管理的矛盾将日益突出,中国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进程中,设备管理人才的短缺将会成为发展的巨大障碍。

2.维修管理应引起政府的重视。现代化的设备状况直接关系到企业生产质量、员工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已成为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共识。在此次会议上,黎巴嫩总理哈利利先生接见了部分与会专家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共事务部部长哈兹.哈瑞利先生亲自出席会议并讲话,沙特政府的城乡事务部副部长也前来参会并代表沙特政府表示对设备管理的重视,这充分体现主办方政府对运行维护工作的重视。

中国政府重视生产安全中人的要素,即人的本质安全,但却忽视了机(设备)和现场的本质安全,因此重大安全事故及环境事件层出不穷。因此,设备管理应该引起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设备管理的专业教育也应该引起政府教育部门的重视。

李葆文教授指出,中国制造业要得到长足的发展,中国制造要实现升级与创新,就必须要关注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技术创新。希望部分高校恢复并重新规划设备管理相关专业,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该领域,为中国企业向世界级企业冲刺做好准备。而政府能聚焦到设备维修领域,协助制造业根本上构建基础创新文化,提高基层员工的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制造过程能耗,从而实现中国向低碳、节能、高效的绿色经济方向稳步发展。

 

TnPM体系发展情况

 

TnPM体系,由李葆文教授在1998年首次提出,历经二十年的发展,衍生出管理咨询、信息化系统、杂志与网站传媒、书籍编著等多种产品服务,在中国及国际维修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同,开拓了包括中国大陆、港台地区,以及中东与欧洲市场的项目与合作。 

 6.jpg

李葆文教授发表精彩

5.jpg

会议主持人向优秀演讲者李葆文颁奖

7.jpg

会议主持人向优秀演讲者徐保强颁奖

4.jpg

中国TnPM中东行

3.jpg

阿布杜拉兹.阿萨德王子参观中国展位

2.jpg

参观者纷纷驻足中国展位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