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大庆石化全员除隐患 设备完好率高企

大庆石化全员除隐患 设备完好率高企

2013-12-27 10:28设备大视野人气:37


   大庆石化公司开展全员消缺除患活动,进一步提升设备、装置安全运行能力,保障1.46万多台套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截至12月23日,这个公司主要设备完好率达98.69%,上报事故为零。

  在大庆石化化肥厂操作室墙上,有一张安全巡检时间表。每隔1个小时,就有员工对整个车间巡检一次,以保障设备安全运转。12月18日22时,班长王传玉带上工具去巡检。他一会儿记录数据,一会儿仔细听听机器转动的声音,一会儿摸摸电机的温度……一趟巡检,他要检查100多个点。大庆石化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数据实时分析,以日查为重点,分别进行机械、电气、仪表、操作岗位大机组特护巡检记录,在特护记录中明确巡检时间、巡检内容、巡检标准,便于巡检人员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的参数偏离、故障苗头等情况,保证操作调整及问题处理的及时性。

  大庆石化在对高危泵密封改造和长轴液下泵隐患治理中,对300多台高危介质泵密封进行现场改造,对高危泵设计选型、巡检及检修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及早发现异常情况。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员工乔雪峰在巡检时及时发现油气泄漏,得到厂里颁发的员工敬业奖;12月1日,化肥厂尿素车间员工曹海涛,发现压缩机透平调节阀连杆与阀杆连接销螺母脱落,避免了一起可能导致机组停机的事故。同时,大庆石化通过推进设备信息化平台建设,将设备管理平台的50多万条台账数据与ERP系统核对,保证两个系统数据一致,并核对8万多条故障记录,完善相关信息。2013年由信息中心负责开发的大庆石化电力调度信息化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可监控和掌握化工区电气系统的相关数据。

  在不断加大设备管理力度的同时,大庆石化开办两次大规模的设备管理人员培训班,对240名设备管理人员进行《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则》等规则的宣传贯彻和培训。825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全部通过了换证培训。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石化通过不断开展技术攻关,解决了化肥厂压缩机高压缸推力瓦温度高问题;化工三厂通过热泵更新改造,装置能耗降低40千克标油/吨,增效300多万元;塑料厂超高压管式反应器自增强试验成功,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保障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