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多形式加强安全管理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多形式加强安全管理

2011-05-20 10:49设备大视野人气:18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瞄准矿井安全生产原煤140万吨目标,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高效。截止5月19日, 该矿安全实现1115天,生产原煤58.85万吨。

 
     安全思想教育线。该矿强化 "通风抽放第一、机电运输第二、采掘生产第三”的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班前会、班中、收工会,周三五职工活动日等,并创新推行了职工"21+1”带薪安全培训,重点宣传安全规章、安全生产规程措施、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技术技能等,组织开展了人人会算"四笔账”、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谈心交流等活动,做到安全教育以情感人、以情暖人,以情动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要有党员样”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行为。 

 
       现场安全管理线。该矿狠抓执行力在现场的落实,把不断细化任务目标和操作标准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将安全目标按专业进行分解,在基层区队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起与现场相适应的每个工序、每个流程、每台设备,每个岗位的精细管理标准。加大管理人员现场管理力度,把安全的重点放在预防上,真正做到"三先三再”,不安全不生产,并"三按”标准,监督检查,从严从细考核奖惩。
 
      安全质量标准线。该矿在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的同时,认真执行岗位操作标准化、施工作业流程化、设备管理责任化、材料码放定置化等精细管理制度,实施专项激励机制,由安全管理部与各专业分别对各作业点面每旬进行一次质量考核,上、中、下三次考核的平均分即为计算当月安全质量标准化工资的最终依据。矿还坚持每月召开质量标准化现场推进会,及时推广先进区队经验,采取正负激励措施,重奖重罚,月月兑现。

 
       隐患排查治理线。该矿实行逐日分专业自查、周一各专业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全覆盖,确保隐患整改治理到位。同时,对查出的隐患进行 "五定”原则落实,即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间、定措施、定考核,确保隐患有排查、有整改、有落实。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