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设备安全管理“查隐患、降缺陷、提管理”三到位

设备安全管理“查隐患、降缺陷、提管理”三到位

2013-12-11 10:58设备大视野人气:99


   为提升设备安全运行可靠性,推进安全文明生产上水平,近期,大唐灞桥热电厂通过开展"查隐患、降缺陷、提管理”主题活动,加强设备缺陷管理,夯实设备安全基础,保障机组迎峰度冬安全稳定。

  该厂按照集团公司设备降缺陷管理规定,细化设备缺陷管理制度,对设备缺陷在发现、处理及上报环节上实行跟踪考核,落实责任部门及责任人。该厂每天均召开设备缺陷分析会,要求各生产部门共同对当日所有缺陷进行分析,对未完成消缺任务的部门,要求其必须说明未消除原因,并给出消缺方案。同时,对需要停运系统才能消除的缺陷进行统筹安排,尽可能减少消缺对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影响。为进一步加强设备缺陷管理,该厂按周统计各专业设备缺陷次数,并将其与上周情况进行对比,严控缺陷重复出现率。特别对同一设备同一缺陷重复发生、同类型设备同一缺陷重复发生及不同类型设备同一缺陷重复发生的情况,厂部将进行严格考核,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闭环管理。

  在企业内网主页上,该厂开通了"缺陷周通报”专栏,便于每个职工了解各专业设备的缺陷情况,明确自身职责,有利于形成"人人精修细检,对设备负责”的良好工作氛围,提高设备消缺率,降低设备缺陷重复出现率,夯实设备安全运行基础。在实际工作中,该厂则要求各专业点检员和专工加强现场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对其进行细致、全面、深层次地分析以及正确有效处理。在此期间,设备部积极与检修公司各专业沟通,在设备检修过程中严格控制工艺节点,规范设备检修验收流程,对不合格的工艺、随时予以整改。该厂还对在设备排查中发现的安全、制度、定值和文明生产等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问题,逐一着手进行解决。 

  按照《设备缺陷管理标准》和"‘两票’及缺陷管理系统”要求,该厂每周均要对设备缺陷进行分类、统计及分析,并对各专业提出考核及奖励意见。同时,大力实施正向激励措施,对设备缺陷的重复出现率实行全程考核,做到"谁检修,谁担责”,强化职工的危急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设备维护消缺水平和检修质量不断提升。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