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精准管控 做细点检 规范保养

精准管控 做细点检 规范保养

2015-05-20 11:29设备大视野人气:101


  “精修细检,保障生产。”5月8日早上7点45分,伴随着晨会结束的口号声,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工柴红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先查看了交接班记录,了解前一天夜班设备运行情况,然后有针对性地对设备进行点检,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近年来,保定卷烟厂导入并推广TnPM管理理念,采取主动预防维修策略,及时发现、主动消除设备隐患,不断深化精益设备管理,实现了“台台有人管,人人有专责”,设备运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为实现对设备的精准管控,保定卷烟厂建立了从车间主任到一线工人都参加的全员设备管理体系,形成点检员、维修工、操作工、工艺员、质检员等全员参与、闭环控制的维修体系,确保制丝设备的稳定运行。同时,推行计划检修制度,利用月底停产检修时间,根据设备点检、故障统计、设备检测、设备检查结果,以全员参与的形式制定《月底检修计划》,及时解决问题;制定多项“关键设备紧急维修预案”,为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提供技术保障;完善病例库管理系统,及时更新病例库,为设备的预防性维修、设备项修、大修、更新等提供依据。

  围绕做细设备点检、强化预防维修,该厂采取“三结合”措施,即由操作工对设备生产过程的动态点检,点检结果详细记录在设备交接班本上;点检员进行设备专项点检,并准确记录下来;维修工静态点检。这三种点检方式有机结合,形成闭环,实现了对设备运行的全过程监控。

  此外,该厂还规范保养标准,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梳理,结合生产过程的控制顺序,按“谁使用、谁保养、谁维护、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划分各维修工、操作工、辅助工职责,彻底消除了设备保养中的盲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