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信息化>信息化资讯>Maximo系统的主要特点

Maximo系统的主要特点

2014-05-07 11:10设备大视野人气:308


  1)国际水准管理应用实践实现资产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任何一家企业的管理体制都是在运营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完善的,而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和成熟也是在各个行业、各类不同的企业中成功应用的过程中博取众长,吸收了各方面成功有效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思想而日臻完善的。Maximo解决方案涵盖了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资产管理应用实践,帮助用户结合实际,实现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流程。

  2)准确把握企业的资产情况

  设备是企业运营的核心,在Maximo中您可以将所关心的所有设备记录保存在系统中,包括设备的基本信息,如设备编码、设备描述、供应商、制造商、生产日期、安装日期、原始价格等,还包括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成本、维修记录、事故纪律、位置变化等信息。通过对设备基本情况的把握,使企业从根本上掌握了设备的运营状况,并能够及时准确的获得有效的信息进行生产和设备维修的决策。主要包括:

  建立设备层次结构

  建立设备位置体系

  建立完善的设备分类体系

  建立完备的设备档案

  3)降低设备停机时间

  设备健康持续稳定的运转是生产企业的设备维护管理目标和理想。顾名思义,EAM系统的目标就是通过有效的设备维护管理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降低设备故障停机时间,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Maximo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来协助企业达到上述目标:通过设备台帐的定义有效管理企业的所有设备。

  提供正确的维修方法指导

  有效的工单管理系统帮助了解设备状况

  通过预防性维护方案提高设备可靠性

  及时、合理的备件供应及管理

  周转件管理

  建立完整的故障管理系统

  通过采购管理及供应商分析提高设备及备件质量

  分析报表和关键绩效指标KPI分析工具

  设备的状态监控

  4)降低维修成本

  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的获得经济利益是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目标。Maximo也以此为着眼点,通过提供相应的功能帮助企业向降低维修成本的目标迈进。主要包括:

  提高设备可靠性,减少故障停机时间

  精确的工单成本统计

  降低失效维修成本

  设备更换策略

  有效的库存控制

  采购询价比价

  维修记录的保存

  与财务系统的接口,对成本的有效控制

  5)维修安全管理

  Maximo解决方案体现了全过程安全管理的思想。其独特设计的安全计划模块帮助企业事先明确各种安全危害和事故隐患及其消除的方法或措施,并把安全计划体现在每一张工单上面。对于有潜在危险的设备、环境条件等因素分为电、机械、温度、压力等不同类型分别加以定义,在所涉及的工作和资产中作出相应的提示,提出防护措施和流程,减少和杜绝了安全隐患。

  6)全面管理公司的运营维修工作,提供决策支持手段

  统一的管理系统给企业的统一经营决策带来了可能性。Maximo是一种网络化的解决方案,它先进的技术突破了企业跨越地域的限制,全面管理全公司分布在各地各机构的运营维修工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