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信息化>信息化资讯>设备管理信息化的目的和意义

设备管理信息化的目的和意义

2014-10-30 14:20设备大视野人气:157


  行业设备管理涉及到多个环节多个部门,从设备的采购入库,设备的使用变更,设备的维修,设备的报废处理,在使用环节上涉及到设备使用,管理,监察,决策等多个部门。环节众多,流程复杂。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实现对设备的精细化管理,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首先从从监察部门的角度出发,通过对设备生命周期各环节的监管,有利于实现对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通过设备管理的信息化,可以规范设备采购申报,报废申请,使用申请等多个业务工作规范流程,实现管理业务的规范化、流程化、网络化,痕迹化。实现对设备采购,设备处理等环节的流程痕迹全过程记录,为设备资产监管留下第一手资料。

  其次,从设备管理部门的角度出发,信息化管理有助于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管理更实,实现财务与实物帐目同步,解决设备实物账目与财务账目不相符的问题,有效减少国有资产的流失。由于长期的手工管理模式,设备在管理过程当中不可避免存在设备分散、管用分离、账物不符、账卡不符,管理与使用情况脱节等问题,信息资源无法共享,无法全面准确、动态实时地反映设备使用、分布等的详细状况和信息。通过实现资产管理信息化,强化对设备的实物与资产配套管理和监督,可以有效减少国有资产的流失。

  管理更精,实现设备管理的从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从设备采购入库开始到设备报废处理,所有的环节过程中痕迹都能有体现,包括采购记录,维修刻录,使用人变更记录,报废申请刻录,处置记录,价格折旧记录都实现基础信息动态管理.实现资产管理的生命周期式管理,方便的实现设备类型,使用部门,购买价格等的多维化和档案化。

  管理更细,通过建立设备预警信息机制,及时、自动提供设备管理预警信息,对不符合使用标准,易产生故障或者引发生产事故的设备及时进行报警,提示更新,避免不必要伤亡事故发生。

  再次是从设备使用部门的角度来看:方便使用人员设备管理,提升其效率。通过信息化手段,可以随时随地方便的查看个人使用设备清单,利于使用人员对在用设备的管理.并通过对使用设备的采购记录,维修刻录,使用人变更记录,报废申请刻录,处置记录,价格折旧记录等的查询,了解所使用设备的性能,优化使用。

  最后从决策部门的角度来看:可以优化调配,服务决策。通过设备信息化动态管理模式,量化指标,在管理过程中建立分析模型,以分析、统计等手段,时掌握企业设备存量、设备变量和设备闲置率等状况,实现设备合理调配,提高使用效率,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详实,科学的分析决策依据,达到优化决策的目的。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