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信息化>信息化资讯>工程机械企业需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工程机械企业需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2010-02-06 05:28设备大视野人气:40


        纵观我国的工程机械行业,粗放型发展模式一度占据主导地位,金融危机发生后,这种模式的弊端也逐渐显现。粗放型的发展模式虽然能使行业在短期内获得高速增长,但也积累下行业对外依存度高、产品附加值、低竞争力弱以及产能盲目扩张等严重问题。
  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的今天,较早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企业,往往能占据领先优势。
  另一方面,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工程机械设备上,在降低企业的服务成本方面成效显著。比如国内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三一重工,其推出的企业控制中心(ECC)系统,通过在每台机子上安装智能终端,将设备的状态随时反馈到监控中心,无论客户在哪里,都可通过远程故障诊断,就近派工,在极大的降低了服务成本的同时,快速的提高了对客户的服务效率。
  段嘉宣同时还指出,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营销也是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成功体现。对于产商来说,产品信息的覆盖面更广,由过去的代理店只有150公里辐射半径,到现在可以迅速影响到全国各大中小城市。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大中型工程机械企业的特点是一个多品种、中批量、按订单生产的离散型技能密集企业,在未来,要提升成为世界级制造企业,通过信息化来构建先进的制造系统和管理系统将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