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 TnPM各推进部门的主要职责

TnPM各推进部门的主要职责

2012-05-03 09:25设备大视野人气:293


  TnPM推进是一个自最高领导层到基层的全员改善的过程,在推进之间,必须确立好TnPM组织机构的各人员。

 
   整个TnPM的推进工作由公司的TnPM推进委员会主导。这是一个非常设机构,一般由公司的最高领导任主任委员,也可以由最高领导授权主管副总经理担任班主任委员,成员应包括设备、生产、工艺、主要事业部等单位的领导。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审定全公司的TnPM主计划和年度目标,并定期举行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TnPM执行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审查公司TnPM推进计划的执行情况。
 
   对于TnPM体系这样一项全员参与的管理工程,为了使这项工作顺利推进,就像ISO体系的贯彻一样,要成立专职的TnPM执行办公室,并指派专人负责这项工作。TnPM专职机构的规模视公司的大小而确定,大公司以3~5人为宜。小公司以1~3人为宜。这个专职机构可以叫TnPM执行办公室,或称TnPM领导小组,也可以称为TnPM推进办公室,直接隶属于公司级的TnPM推进委员会,等于公司TnPM推进委员会的常设执行机构,制订、贯彻、实施、检查评估公司TnPM的推行计划和执行情况。
 
   各个部门、各个车间均应成立TnPM推进委员会,由部门、车间的负责人任推进委员会的负责人。在继承单位设TnPM联络员,隶属公司TnPM办公室的领导,同时兼做基层的TnPM推进工作和部分业务工作。联络员负责传达上级TnPM推进组织的意图,监督基层TnPM的实施,及时上传下达信息,帮助生产现场解决TnPM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推进初期,各部门基层组织、车间、生产线还可以成立临时性的TnPM技术攻关小组,由专题的技术骨干任小组长,成员涵盖生产、工艺和设备维护人员,以及现场操作人员。
 
    其主要职责是帮助员工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帮主车间创建先行、样板机台,帮助解决清扫困难、污染源头和设备故障源等六源问题。设定6s和可视化管理标准,解决重要的安全、健康、环保问题,帮助机台、小组建立设备保养和维修的规范作业指导文件,设定维修范围、维修方法、维修工具、诊断程序和保养周期、方法、标准等等,使维修工作的全员化做到有步骤、有序推进。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