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全员改善>TnPM小组活动的四个阶段

TnPM小组活动的四个阶段

2011-08-17 09:48设备大视野人气:133


     TnPM小组活动的逐渐成熟过程由四个阶段组成,这四个阶段是循序渐进,缺一不可的。

    第一阶段为自我发展和启蒙阶段。员工由原来的被动参与、胆怯、无信心,逐渐诱导进入一个要求学习技能,要求掌握设备结构和原理的状态。员工从清扫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产生了解决问题的欲望。

  第二阶段为改善活动参与阶段。企业有组织地提倡合理化建议和现场改善,使员工由动手转向动脑。当某些改善行为取得成功,更增加了信心和成就感。这个阶段,员工发现了一些"问题根源”并着手加以解决。

  第三阶段为难题攻关和自主学习阶段。一些简单的问题解决之后,会有一些比较棘手的复杂问题暴露出来。这时,员工的只是还不能足以解决这些问题,这使得员工产生强烈的学习愿望。此时,公司组织的技术培训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经过培训和学习,员工尝试利用所学到的知识解决比较困难的问题,团队合作共同解决难题的风气逐渐形成。

  第四阶段为自主维修和自主管理的阶段。这时,小组已经完全有了自信心并活跃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员工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对设备进行自主维修,而且大部分的维修项目都能由员工自主解决。小组自主管理自己的行为。小组的视板生动活泼地记录和激励着员工的前进,成为员工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小组活动的环境建设和氛围营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TnPM的领导者、组织者要支持和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以促进小组活动的发展。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