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备件消耗定额管理的实施

备件消耗定额管理的实施

2015-05-14 11:20设备大视野人气:171


  (1)落实设备点检、检修标准化管理以及质量控制,强调点检责任,杜绝过修,控制非计划检修和不必要的备件更换,减少事故损失,节约备件材料消耗。

  (2)加强设备部对各部门各车间备品备件材料定额执行和每月备品备件数量申报的审核监督管理,大型备件采购严格执行年度计划,严格控制大宗备件材料定额数量和超储积压,通过各种控制手段力争减少备件、材料费用。

  (3)加大进口备件的转化力度,在年备件消耗数量不变和设备可靠性、产品质量没有降低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备件的进口采购,一些进口的气、油缸等可以考虑使用国产产品来进行替代,进口润滑油通过减低油品等级、国产替代、专用油通过化验检查使用其他可替代的油类等减少费用;加大液压元件、进口轴承、电器元件转化,力争将部分进口件国产化。

  (4)槽大修材料等一些直耗材料和备件的单耗用量大包招标,通过厂家提高质量、生产单位减少用量实现直耗费用降低。

  (5)对一些已损坏部件拆下可利用部分零件,可做其他部件的备件使用,这样较少了备件的消耗,降低维修成本,达到修旧利废的效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