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新闻资讯>TnPM动态>胜利油田精细管理"五清晰"冲刺生产目标

胜利油田精细管理"五清晰"冲刺生产目标

2013-12-12 13:13设备大视野人气:40


   胜利油田滨南华滨公司紧紧围绕冲刺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不断加大设备精细管理力度,积极推行"五清晰”管理法,确保设备冬季高效运行。  

  严管理,规范清晰。如何让每一台设备平安过冬,为冬季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个公司按照管理冬季设备的具体要求和规定,不断细化和完善设备管理考核标准和设备管理办法,规范设备技术基础资料,精细化设备管理。在此基础上,严格执行设备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对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实现全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精维护,状态清晰。在日常维护与保养中,他们严格遵照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熟悉每一台设备性能特点,加强设备关键部位的运行维护及防护措施。坚决执行"清洁、紧固、润滑、调整、安全、防腐”为内容的"十二字”作业方针,及时监控、掌握设备运转情况,力争使设备达到操作标准化,本质安全化,运行合理化的"三化”要求。  

  细责任,运作清晰。这个公司以严格履行责任为抓手,将管理好设备认真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头,实行设备"定机定人”管理办法,将设备管护责任层层落实,明确班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做到管理不留死角。

  勤巡检,过程清晰。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风险监控、把握设备隐患和故障发生规律的基础上,干部和岗位员工定期对设备进行抽检和点检,整改存在的问题,杜绝设备出现"跑、冒、漏、滴、渗”现象,重点部位做到严防死守,使设备全过程运行安全可靠。  

  强培训,使用清晰。深入开展设备管理培训,结合岗位应知应会和事故应对培训项目,使各岗人员熟练掌握设备的性能、结构特征、操作规程、应急处置和相关常识,进一步提升管理技能水平,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

  目前,该公司通过扎实开展设备管理"五清晰”活动,有效提高了设备的运转能力,促进了设备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