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登录

登 录
免费注册 忘記密碼?

您现在的位置:TnPM/TPM>设备管理>弱电工程的前期管理

弱电工程的前期管理

2014-10-10 11:06设备大视野人气:31


  (一)从实际需求考虑

  这里所指的弱电工程主要是指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自动消防系统及电梯监控系统。这些系统虽然由专业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但物业公司应根据将来的实际管理需要,从优化管理的角度考虑,提出管理方案。

  例如,物业公司应该根据小区的档次、物业的基本状况、地形地貌,考虑监控点的布控位置、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方案、停车场管理方案、电子巡更路线、门禁和可视对讲系统方案、防盗入侵方案等整体治安管理方案,制定出安全防范系统详细规划。

  因为这些规划与安防系统规模的设计和设备的选型、配置及系统网络组合密切相关;与自动消防系统的联动密切相关;与电梯监控系统的联动及其他特殊需求的系统(如紧急求助)的联动密切相关。所以物业公司要做好规划报告开发商,提请设计单位在设计安防系统时将规划的要求纳入设计当中,同时还要考虑设备系统应留有合理的扩展余量;对于系统中的某个单台设备不要形成"大马拉小车”的现象,否则不仅会增加开发商的投资,还会增大日后的维护成本和设备的更新成本。只有把这项工作做好、做细,才能确保获得一个满足实际需求、投资合理、管理成本低、高性价比的安全防范系统。

  (二)从技术力量状况考虑

  一般物业公司弱电工程的技术力量较强电工程的技术力量弱,有时由强电技术人员兼职,所以本节需用一定的篇幅简明介绍各类弱电工程的系统组成,不仅兼职弱电工作的技术人员需要了解,相关的领导人员也应对此有所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制定出符合实际管理需要的方案,进而提出正确的建议或意见。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TPM咨询/5S、6S、现场管理咨询/精益生产管理咨询/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





    < >

    留言

    我猜您现在可能存在如下疑问:

    你们能做什么? 需要多少钱? 需要多久?

    我需要做什么?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售后服务怎么样?